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基层工作
战“疫”路上 津城最美调解员风采录 (八)
2020-02-27 15:11  来自: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二处

  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妥善依法化解矛盾纠纷,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同时也是特殊时期对广大人民调解员提出的新课题。篮球比分直播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坚持人民调解在路上,主动转变调解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疫情期间不添乱,用一个个电话化解一件件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的职能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稳定的社会氛围。

  2月17日,天津市静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接到一通电话,育婴师冯某自2019年1月照顾孙某家中婴儿,2020年2月初冯某以身体不好为由提出辞职,结算工资时孙某坚持少支付一个月的工作,冯某讨薪心切,只得电话求助调委会寻求帮助。调解员了解情况后,立即电话与孙某沟通情况,起初孙某对调解十分抗拒,多次拒绝接听调解员电话,调解员又打了五六次电话,孙某终于和调解员说出了其中的原因。孙某的孩子在2020年1月得了重感冒,孙某觉得是冯某照顾不当引起的,看着孩子生病受罪实在气愤,才不支付剩余1个月工资。调解员见孙某愿意敞开心扉了,趁热打铁,对孙某耐心劝说,即便是家长照顾孩子也可能出现重感冒的情况,婴儿在冬天正是免疫力底下的时候,要相互理解。经过调解员多次沟通,孙某也觉得自己因为这点事情就拒不支付冯某工资的行为在钻牛角尖,于当天下午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1月份工资结清。特殊时期,调解员肩负责任,战斗在调解一线,特殊手段,调解员用电话化解一起起纠纷。

  北辰区瑞景街道瞰景园社区曹女士与楼上居民因漏水发生纠纷,多次与其沟通,楼上住户均不配合,双方发生了口角,曹女士没有办法,只能寻求调委会的帮助。调解员了解情况后,先安抚曹女士的情绪,讲明疫情期间要安稳待在家里,调委会一定会帮助让他们解决困难。随后,调解员拨通了楼上刘先生的电话,原来和楼下邻居发生矛盾的是刘先生的母亲,母亲不懂维修,加之因为父亲生病,母亲照顾很劳累心情也不好,再遇上这事儿,难免言语上会有些激动。了解情况后,调解员对其进行电话劝导,讲邻里之间和谐相处的道理、讲维修赔偿的相关法律法规,经过调解员耐心沟通,刘先生表示马上联系安排维修。在后续的电话沟通中,调解员又将双方的经济赔偿协商达成一致。通过一根电话线,瑞景街道瞰景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完成了矛盾纠纷的化解,维护了社区和谐稳定,避免了面对面调解带来的疫情传播隐患。

静海区劳动人事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电话调解

北辰区瑞景街道瞰景园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电话调解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