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篮球比分直播

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司法局 >> 司法动态 >> 社区矫正
天津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学习宣传《社区矫正法》
2020-01-20 09:52  来自:社矫处

  近日,《社区矫正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领域首部专门性法律正式出台。天津市司法局积极组织篮球比分直播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宣传学习《社区矫正法》,为依法办案、规范执法奠定基础。日前,天津市司法局副局长王悦群在2019年篮球比分直播社区矫正动态研判分析会上对《社区矫正法》进行专题宣讲。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法》的出台填补了我国社区矫正工作缺乏统领性主干法律依据的空白,对于推进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专业化、法治化以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一是在经费保障方面,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将社区矫正经费列入本级政府预算进行了明确,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经费保障机制,进一步打牢社区矫正工作基础,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二是在表彰奖励机制方面,明确在社区矫正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在信息共享方面,按照国家支持社区矫正机构提高信息化水平,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社区矫正工作相关部门之间依法进行信息共享要求,着力推进社区矫正智能化、信息化。适应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形势发展,积极发挥科技信息化引领、支撑作用,为司法行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四是在机构人员、职责分工方面,《社区矫正法》对委托调查评估及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进一步规定,对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监督、培训和职业保障提出明确要求,要适应形势需要,推进高素质的社区矫正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篮球比分直播社矫工作者一要坚持党的领导,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战斗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二要坚持提升业务能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找差距、强自身”增强社区矫正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三要进一步锤炼社区矫正队伍,确保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推动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四要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2020年,篮球比分直播社区矫正工作将重点围绕《社区矫正法》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展开,制定完善配套制度,精心规划,注重落实,积极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确保《社区矫正法》落地见效,推进篮球比分直播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水平。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天津市司法局 承办:天津市司法局办公室综合处
网站标识码:1200000043 津ICP备19006616号-1
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建议使用分辨率 1024*768 IE8.0或以上浏览器浏览